「嗨Aaron!我可以坐這裡嗎?」

喧鬧的自助餐裡,Max手裡拿著飯菜,伸長了脖子尋找空位,然而這家店的生意實在太好,午餐時間只要晚幾分鐘進來,往往很難找到位子。此時Max看到同公司的Aaron獨自一人吃著飯,便走過去詢問Aaron能否坐同桌。

「嗯。」Aaron抬頭看了一眼,微微點了頭。

Aaron在公司裡是獨行俠,和同事間很少有交集,Max和Aaron很少說到話,頂多只有工作上的接觸而已,因此也不熟,如果不是因為沒位子,Max其實也不會過去找Aaron坐同桌。

「沒位子了。」Max仍是笑笑的。

「喔。」Aaron的回答依舊簡短。

「你常來這邊吃嗎?」沉默了幾秒,Max率先打破尷尬的氛圍。

「對啊。」

「可是我上次來沒看到你耶。」

「我去別間吃吧。」

「喔…」這時反而變成Max不知道要接什麼話了。

「總不會每天都吃同一間吧?」

「我可以啊。還在上一間公司的時候,公司樓下就是便當店,走路不用一分鐘,所以有一陣子每天中午都在那邊解決,就這樣吃了一、兩個月。」

「一分鐘?有那麼近喔?」

「差不多吧…我想想喔,從我的位子到公司門口10秒,從公司門口到大樓門口15秒,從大樓門口再到便當店門口15秒,10…15…15…這樣才40秒耶,真的不用一分鐘啊。」Max很認真的算著Aaron隨口回答的一個問題。

「哈哈…你很好笑耶,還真的算。」Aaron露出難得的笑容。

「不然你不相信啊。」

「每天吃一樣的,不會膩嗎?」

「那陣子不會,但是不吃了之後,有好一陣子都沒再踏進那家店了。」

「那是一定的吧,同一家店吃了兩個月。」

「還好啦…」

兩人再度沉默,各自吃著自己的飯菜,約莫過了一分鐘後,終於有人打破沉默,但這次卻是Aaron開口說話。

「你感覺蠻好相處的。」

「不然我看起來很難相處嗎?」Max是真的有點不解。

「呃…不是啦,我不是那個意思,因為以前很少和你說到話,所以…」Aaron急著解釋,怕Max誤解了。

「你根本就很少和人說話吧…」Max的話雖然有點吐槽,但卻也是事實。

「喔…也是啦…」Aaron有點不好意思,低著頭繼續吃著盤裡的食物,然而臉卻有點泛紅。

「你很好笑耶,自己竟然忘記自己很少跟別人有互動。」

「哈…」Aaron尷尬地笑了笑,完全不知道要接什麼話,只覺得更不好意思了。

「不過你幹嘛不跟別人說話啊?」

「也沒什麼要說的啊。」

「你該不會是悶騷吧,表面上酷酷的不說話,其實私底下內心波濤洶湧?」

「啊?」Aaron愣了一下,抬起頭來看著Max。「這句話以前也有人說過。」

「那一定不是公司的同事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你根本不跟別人說話啊,才剛說過你又忘記了喔?」

Aaron這下子連耳根都紅了,只好低頭塞了幾口飯到嘴裡。

「那…是誰說的啊?」

「沒…沒啦,你不認識。」Aaron似乎有點緊張,回答的有點結巴。

「幹麻怕人家知道?你心裡有鬼喔…是女朋友?」

「不是啦。」Aaron趕緊否認。

「不是女朋友,難不成是男朋友?」Max看到Aaron那麼緊張,便逗著他玩。

「我才不是gay,你不要亂講!」

「對…對不起,我只是開玩笑。」

Max對Aaron這麼大的反應有點嚇到,於是也不好意思再說話,兩個人就這樣尷尬著。

過不久,先吃完的Max準備起身離去。

「我先回去了。」

「等一下,我…我跟你一起走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di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