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使已經晚上七點多,這城市的交通依舊川流不息,頭頂上的捷運車廂看不見空隙,Max人也在車陣中,努力往家的方向前進。

「不好意思,請問復興南路怎麼走?」

就在耐心快被紅燈消磨殆盡之時,Max身旁的騎士突然拋出這個問題,Max轉頭看了這位仁兄,心想他是在開玩笑嗎?

「先生,你現在就在復興南路上。」Max的語氣很冷淡,因為他覺得這個人真無聊,是故意的吧,交通和紅燈已經讓人很煩躁,怎麼連小白都來湊一腳。

「原來這裡就是復興南路喔?啊,不好意思,我剛搬來,對這裡還不是很熟,鬧笑話了。」

「呃…不會啦。」

問路的男生似乎對於問了蠢問題感到有點不好意思,Max看著他害羞的笑臉,突然覺得蠻可愛的。結束了對話,把頭轉回前方的Max頭低低的,想著剛才問路男的笑臉,出了神…

「啊!」突然的喇叭聲讓Max嚇了一跳,原來是綠燈了,後面的駕駛不耐煩地催促著前面的Max,害Max感到有點丟臉,趕緊往前騎去。

「哈囉!你剛剛是不是被喇叭聲嚇到啊?」

「呃,對…對啊。」

再次遇到紅燈的Max往說話的方向看過去,發現又是剛才的問路男,而且對方還發現自己被喇叭嚇到,這讓Max很想挖個洞跳進去躲起來…

「台北的步調比起南部真的快很多。」「對啊…」似乎是看出了Max的尷尬,問路男補上這句話,試圖化解Max的窘態,而Max也察覺出問路男的用意,趕緊接下對方拋出的球。

「而且大家好像至少都七點才下班,每天晚上下班吃飽飯,回到家都很晚了。」

「對啊,都是這樣…你在這附近上班嗎?」Max對眼前的這個人也開始感到好奇。

「內湖,可是住在中和,所以每天都要騎一大段路上下班,今天想說亂繞認識一下路,結果沒想到就出糗了…哈哈。」

「不會啦,不過每天要騎這麼遠真的蠻辛苦的,晚餐也得比較晚吃。」

「對啊,現在肚子很餓。」

「我也還沒吃啊,我也跟你一樣,晚餐都快變宵夜了。」

「那…要一起吃嗎?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di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