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台南掃墓,又剛好四天連假,見機不可失便跑去市區晃晃,沒想到3點前出發去搭火車,接近11點才回到家,沒有騎機車也沒有坐公車,就靠著兩條腿完成這次的小旅行(其實說穿了也只是亂走XD)。

以下開始為流水帳的記錄,偶爾搭配沒什麼看頭的照片,是用手機拍的,實在應該帶相機回台南...

下了火車的第一站是FOCUS,每次去市區都會習慣性到這間台南才有的百貨公司晃一下,去年在這裡看到水電工阿賢在賣內褲,那時候和他講了幾句話但最後沒有買,結果之後每次去都沒再看到他了,而這次竟然整個櫃位都撤掉,看來昂貴的內褲在台南不好賣@@

離開FOCUS會習慣性到同一條路上的NET晃一下,但這家店的東西有點少,因此沒多久就離開,眼見時間還早就跑去民族路上的舊書攤,結果東西更少,晃不到五分鐘就走出來了,接著就走民族路到赤崁樓那邊去。

赤崁樓人很多,台灣人大陸人東方面孔西方面孔,對面武廟旁也多了一排攤販,很久沒來這附近,記得幾年前廟旁都停滿了汽車,沒有這些攤販
赤崁樓對面

白腹
到照片中的浮水魚羹吃米粉和羹,記得本來叫白北魚羹?以前覺得蠻好吃的,但這次卻覺得還好,而且還有點貴,不知道是味道變了還是我的口味變了。而旁邊原本賣蛋包飯的店已經變成豬血湯,那曾經是念重考班時常常光顧的店,現在已成回憶。

老騎士
重考班就在附近民權路上,偶爾會到這間老騎士吃咖哩飯。

吃完魚羹後沿著民權路走到了西門路口,因為突然想上廁所便走去西門路和中正路口的麥當勞。上完後想說都走到中正路了,就去NET晃一下(快變成VIP了),再出來天已經黑了,手裡也多了一袋,原本想買雞蛋糕但是沒看到買雞蛋糕的阿伯,不知道是不是沒有賣了,此時突然想到,我人在中正路那表示雙全紅茶就在附近,走回店裡問了店員要怎麼走,店員也很好心報路,還說到了附近再問其他人因為店在巷子裡不好找,結果沒想到紅茶店在巷子口設置了閃亮亮的招牌,一眼就看到!
雙全1

下面是店面,小小一杯20元,喝起來很純的感覺,但真的很小杯所以一下就喝光了,幸好附近湯姆熊有垃圾桶可以丟,讓我不用一直拿著。
雙全2

雖然是星期一晚上,但因為是假日所以我本來以為會很熱鬧,結果路上卻沒什麼人,尤其過了海安路之後更慘,整個block剩沒幾間店。再走過去就是中國城,想說那就去看看吧,這是很多台南人的回憶,但卻不是我的,畢竟我住台南縣,而且等我到台南市念高中的時候,中國城已經沒落很久了。聽說中國城和台北101的設計師是同一人,而戲院一度關閉但又開始營業,不過似乎沒有帶來什麼人潮,依舊冷冷清清,和旁邊的豪宅相比更顯得陳舊。沿著中國城側邊走到運河邊,一樣沒人,而金華路上的這間飯店原本叫做太白居,很久很久以前曾和男友住過,但現在已經改名了。
飯店

離開中國城後,沿著北安路往北走,這裡很多不錯的店,適合三五好友晚上來這裡喝點小酒聊聊天,不過路中央的工地和停車場實在有點煞風景。走著走著來到了北勢街,古樸的建築搭配一盞盞屋前小燈感覺還不錯,不過營業的店家很少,大都門窗緊閉屋內一片漆黑。本來拍了幾張照片,但用手機拍的實在慘不忍睹,所以只放了這張作為代表。
北勢街

因為此行的其中一個目的是買伴手禮,所以離開北勢街後就又走回赤崁樓那邊,目的地是信裕軒,不過買之前先去了對面的小南米糕填飽肚子,據說是台南十大伴手禮之一,但究竟好不好吃,吃完後其實沒什麼印象...
小南

買完同樣是台南十大伴手禮的信裕軒,經過同樣位於民族路上的山根壽司,已經晚上八點多卻仍有很多人,以前吃過一次一直想再去,但一個人吃這個好像太寂寞。
山根

原本想搭公車回火車站,但似乎得要等很久,於是把車資拿去買義豐冬瓜茶,想說嘗試新口味點了杯冬瓜拿鐵,雖不至於後悔,但我想下次不會再點了。

下午人很多得排隊,但晚上幾乎沒人。
義豐

相較之下,附近的花生糖人聲鼎沸是怎麼回事?不過過年買花生糖吃太多被嚇到,已經決定從此不再買。
花生糖

沿著民族路走到了公園路口的大遠百,順便進去晃晃,後來又沿著中山路走回FOCUS,本來要去樓上的33學堂買ELMO的小玩偶給男友但已經沒了,於是下樓買零錢包給妹妹,之後就走回車站搭車回家,結束這八小時的鐵腿行程。

希望下次不是我一個人,而且要帶相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di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