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年前,每天坐在高中的教室裡,但心卻在另一個男孩身上,說沒影響是騙人的,而且還是單戀,但也只能壓抑著,祝福對方,並努力將注意力集中在課業上。不過自己懶散的個性實在太嚴重,因此只考上淡江英語,雖然是非常有名的校系,但仍在學費的考量下選擇重考,開始了一年苦熬的日子。不過人的個性畢竟很難改,即使進了重考班,仍舊只有八成的努力,再加上最後那段日子不小心又喜歡上一個重考班裡的可愛男孩,雖然很清醒,但多少也分心了,因此最後來到嘉義。

  還記得新生訓練那天,因為不知道學校在哪,因此讓父親載到嘉義火車站後站,再轉搭學校派出的接駁車,而父親還開車跟在接駁車後頭。接駁車一路經過市區、郊區,心裡默默想著,路的兩旁都已經是農田了,怎麼還沒到。最後終於到達,下了車,只覺得偏僻,但這也是命,因為除了沒有填的暨南,其他國立大學的英語相關科系,全都沒上。走進校門,看到人行道旁外語系的攤位,便走過去,原來是當時大二學長姊擔任的導生,但現在只記得有玉函、蝦米、sunni和Stacy。隨著他們的指引,走到宿舍,當下只覺得熱,後來才漸漸覺得破舊和髒亂。回憶過去,記得那天下著雨,和Mike撐傘逛校園,到鵝湖散步;記得在嘉大的第一餐是和York一起吃的;記得Jason下午才到,大伙在打掃寢室,他卻在走廊講電話,讓我第一天就對他有壞印象,哈。兩天的新生訓練一下就過了,接下來則是四年的大學生涯。

  大一時懵懂無知,現在回想起來只覺得呆。不過那時應該是最有青春活力的時候吧!和同學去唱歌、逛夜市,到球場幫比賽的同學加油,縱使白天的課幾乎滿堂,仍舊花了許多精神在這些娛樂上頭。但語言學概論卻讓我開始懷疑就讀外語系是否是正確的抉擇,那實在是令人感到相當挫敗的一科啊。到了下學期,則是遇見了令人想千刀萬剮的教授,M型禿先生。那課堂間的壓力,和永遠備不完的課,實在讓人想要一刀將他捅下去。

  時間來到大二,迎接新生的到來。去年我們參加學長姊辦的校外迎新,搞笑的戲劇和火辣的熱舞,記憶猶新,而如今則是換我們迎接新血的到來。這一年也參加了系學會,不過好像也沒真正幫到什麼忙,真是對不起學長姊啊!此外,這一年也是極為重要的一年,因為在家出櫃了,終於向父母坦承自己的性向。沒有鬧家庭革命,似乎是鬆了一口氣,雖然至今家裡仍避談這件事,但至少面對許多事情,我不用支吾其詞,或是只能一再說謊,而且接下來兩年的暑假我都到男友家住,在台北工作,這也算是出櫃的好處吧!

  大三,印象最深刻的就屬鬼屋了,這應該是民雄校區第一次辦的活動吧。負責擔任人頭鬼佳餚的我,因為盛況空前,六點半開始的活動,一直到十二點多才結束,在椅子上坐了將近六小時的我,完全沒辦法動,更別提去上廁所了。雖然很辛苦,但卻也很值得!下學期則是有讓人驚豔的應外九五公演,樂團、戲劇、舞蹈等多元的表演內容,比起文謅謅的文學大戲,更加吸引人,真的很佩服學長姊。

  到了大四,接手之前一度流產的外語系公演,和Raymond扛下這重責大任,扣除走錯方向的一兩個月,真正投入公演的時間長達半年之久。由於許多能寫劇本的大將們不是正準備研究所,就是出國交換學生遠走高飛了,於是便跳進去加入Jurince和Zac寫劇本的行列,從寒冷的十一月開始寫,經過寒假的翻譯,在三月開始排戲,演員們的衣服從大衣和長袖變成短袖和背心,漸漸地,公演日子逼近,此時也開始有了摩擦,幸好最後都解決了。公演當天的彩排狀況不斷,當晚開演前真的很緊張,除了擔心出狀況,也擔心沒觀眾。然而,從觀眾的掌聲,我知道我們辦到了!

  六月九日,將近十點開始下大雨,難道畢業典禮將在雨中度過嗎?幸好最後雨勢變小,只有毛毛細雨。學長少魚和學姊愛樂芬還回來看我們,真的很感動!畢業典禮結束,我也畢業了。雖然還有下修,但這典禮也象徵了我求學階段的結束。

  最後對自己說聲:畢業快樂!



註:本篇原於2007/06/16 po於新聞台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di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