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媽媽去開刀,其實只是小手術,但因為院方要求要有二十歲以上的家屬陪伴,所以本來我要陪她去,但後來因為爸爸不用工作,所以就換他去。
  留在家裡的我,看完康熙九點多了,找了妹妹出門吃早餐,就在門關上的那一刻,突然驚覺沒帶鑰匙!!!
  這下慘了,似乎只能等爸媽回來開門,因此決定先去吃早餐,而且沒鑰匙連機車都沒得騎,只能騎腳踏車。吃完之後還不到十點,而我們只有三個選擇:第一是找鎖匠,第二是坐火車到醫院找爸媽拿鑰匙,第三是在外頭閒晃到他們回來,由於第一個方法要花錢,若採行第二個方法,下火車後得要走上一段路,因此決定先到圖書館吹冷氣看書。
  到了圖書館,拿了畢飛宇的《青衣》,站在架前讀著,雖有冷氣,但讀著讀著卻開始感到煩躁,很想回家,雖然回家也沒事做,但就是不想繼續待著,於是打電話問爸爸是否還要很久,結果發現還沒進手術房,因此又拜託男友查火車班次,結果台鐵網站又掛了…
  原本決定要直接去火車站,有火車就坐,沒火車就等,但想到下車後要走的路程,就又龜進了圖書館,一直到十一點才決定去火車站,沒想到卻因此錯過了電車,而下一班車已經將近一點了,所以只能回到圖書館等待。
  不過這次拿了錢櫃雜誌來看,果然輕鬆許多,看來我比較適合這種不用腦袋的讀物XD。看著看著,時間來到十二點二十,被我連累的妹妹問說要不要去坐車,於是先打電話向爸爸確認還要多久,他說大約再一個半鐘頭會回來,因此我們決定去吃飯,而妹妹還說要吃久一點來殺時間。但午餐的份量就那樣,硬是慢慢吃也才過了大約四十分鐘,加上店內冷氣不強,因此決定到八十五度C去吹冷氣,繼續看雜誌。
  八十五度C的冷氣真是舒適宜人,加上好喝的多多綠,讓人稍稍忘卻了今天的不幸,只是我拿的那本封面是陳幸妤的時報周刊實在不怎麼好看,妹妹拿的那本封面是SHE,比較好看,唉,倒楣。而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兩點多的時候爸爸終於打電話說回到家了,我們兩個才結束這次的苦兒流浪記。

  以後出門一定要記得帶鑰匙啊!!!



註:本篇原於2007/07/21 po於新聞台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di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