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在一間貿易公司上班,這間公司專營雜貨的出口,所謂雜貨就是文具和一些小玩意兒,例如鑰匙圈、貼紙、小女孩玩的假寶石、萬聖節面具這種節慶用品……等等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。

  在公司當業務助理,大小事情都要學習,無論是和國外客戶聯繫、和國內工廠接洽、處理訂單、船務基本事項等等全都要會,大概只有會計的事情不用學。很多事情可以學,只是工時長了點,早上八點到晚上七點多,將近八點才下班的話會有加班費,不過工作時間會這麼久我想是有原因的。

  一間八個人的公司總共只有三台電腦,一台船務固定使用,一台上網收信和到FTP下載圖檔才會用到,第三台則不清楚,也就是說,這間公司都是紙本作業,很少用電腦,所有產品資料和訂單等等有的沒的都是紙本資料,要下訂單也是手寫再傳真,所以往往都要花很多時間在寫字,時間耗費不少。此外,我在這間公司還看到打字機和算盤,不過聽也在貿易公司工作的同學說,他們公司也是用打字機打invoice,所以也許是我少見多怪,但算盤…我真的覺得好古早味。

  面對這樣用古老方式作業的公司,再加上有很多產品,很混亂,讓我有點倦怠,再加上對雜貨實在沒什麼興趣,心想難道我以後就要在雜貨堆裡打滾了嗎?這想法讓我有點不想做,不過這麼想實在有點自以為是,畢竟我是社會新鮮人,什麼都不懂,也沒有經驗,人家要用我就很好了,實在沒資格挑三揀四的。

  總之就給自己一個月時間,也就是試用期屆滿再決定,不過沒有意外的話,就繼續在這間公司了,除非他們不要我,應該不會吧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di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