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
  從上星期一開始,機車在等紅綠燈而停止時會熄火,因為堵車車速變慢也會熄火,得要騎十分鐘左右才會恢復正常,在這段期間內,得發動機車好幾次,有時是在交通號誌轉為綠燈時,有時是在行進間,這其實有點危險,不過因為馬上就能再啟動機車,還不至於得牽車,所以便決定等週末再修理。

  然而從前兩天開始,會熄火的期間拉長了,得騎個十幾、二十分鐘才會恢復正常,而到今天,竟然在上班途中熄火後發不動,第一次發生時馬上移到路邊,因為還能發動而繼續騎,但沒多久還是掛點,於是只好丟在路邊改搭捷運,還好是發生在捷運站附近。

  聽說熄火的原因除了氣溫驟降,另外是因為化油器,因此得清乾淨,但如果還是不行,就得換新的。而無法發動是因為啟動盤的問題,原本打算先用腳踩,但最後連用腳踩都發不動,只好再追加這一項。

  這次是繼兩年前在大直橋熄火,花了將近五千之後,另一次破財,就當作花錢消災吧,雖然我還是很心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di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