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今天回學校和Hunter老師及施雪清老師聊天時,都提及了學校的商業課程和出社會後在工作上用到的,是否有關聯、有幫助,仔細想想,似乎沒有。也或許是因為我是走貿易的路,所以和以前上的那些管理課程幾乎無關,而行銷則是因為公司並不著重行銷這塊,所以以前學的也都沒用到。當然這是我的狀況,也許從事商業但不同領域的同學會用到也不一定。

  除了過去所學,最近也開始檢視自己在這份工作中學到了什麼?目前的工作內容主要有:訂單處理、樣品拍照及整理、信件翻譯、聯絡國內工廠、拜訪工廠尋找新產品、聯絡國外客人、驗貨、寄樣品等。要做的事不少,但多半都是到了別的公司就會有不同作法的事,而和國貿及行銷相關的,其實很少接觸到。雖然老闆希望我什麼都學,但目前似乎比較著重在國內業務的方面,因此目前為止所學到的,比較實際的大概就是和工廠接觸的經驗,其次則是翻譯、拍照技術和開車的技術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di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