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  櫃子鎖住黑暗,黑暗包圍著我,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中,沒人看得見我。曾試著探頭窺伺,但外頭世界的險惡,逼得我連連退卻,於是再次躲回櫃子內,繼續一個人的日子。

  「早晚會習慣的!」安慰自己,也許是麻痺,悲哀嗎?或許吧!只是我沒有勇氣面對外人面目猙獰,於是我選擇讓孤單伴著我,一輩子。也許會有同路人來到自己的生命中,只是煙火燦爛而短暫,人生旅途中的過客,到底是留不住的,卻也只能在情海中浮沉,找尋真正屬於自己依靠。

  只是我累了,腐敗的男身已背不動沉重的盔甲,因為盔甲內的自己,早已遍體鱗傷,早已不認得拿下面具的臉是自己。但我又能如何呢?也只能繼續當隻囚鳥-一隻被關在孤獨的黑暗中的鳥。


這是高三寫的
很文藝青年的一篇散文
現在當然不會有這種感覺了
想想當時還真青澀 呵



註:本篇原於2006/02/10 po於新聞台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di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